我很矛盾~~~不想看见他们的脸,很想一气之下收好包袱走人,在这里,我不开心; 可是你要我搬到那里,我也未必会开心。 今天回来了,无可避免地,被迫一定要看见他们的脸~可是他们就连望你一眼都觉得眼睛痛,瞧都不瞧我一眼。当然,就算他们对我瞧上一眼,我都不会瞧他们一眼~~~~哼! 我说啊,这真是个低俗的社会。现在回头想想都觉得自己好愚蠢,为什么当初要对他们那么好~~~他们生病了,我说不必买药,我这里有药,就吃我的罢~~~结果七令吉才买到一粒的咳嗽药丸就这么送给他了,她也没说你好; 他们的脚跌倒受伤了,我就贡献胶布兼药膏,她也没说你好;过新年了,我送他们妈妈做的饼干,他们也没说你好,现在,这几罐饼干就这么被丢在厨房堆放杂物的桌子上,距离现在已经一年了,那些饼干仍然完好无缺地栖身在罐子里,纹风不动,我时常在怀疑那些饼干里是不是已经住了几万条大虫~~~当然,施恩莫望报,我并不是唯利是图的人,帮他们并不是要求任何回报,只要他们记得就好。但是他们应该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打从他们叫我让房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他们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还愚蠢得为了这件事伤心,大哭,悲恸,饮泣~~~现在觉得自己实在太愚蠢了,应该去渔村生活~~~当然啦~~~像他们那么会说话,把事实扭曲,把假的说成真的,把真的说成假的,自然把我之前所说过的话倒转过来说,这么一来,他们就能无罪释放了,却把我推向大牢的深渊。难道不是吗?难道他们就没有说过她的坏话吗?那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说成都是我的错?为什么他们为求自保,置身事外,掉转抢头,说那都是我的错?我真的做错了什么吗?我时常在想,难道我对你们不够好吗?难道要我真的搬走了你们才能得到快乐?其实我真的不懂,而你们却也从未说出答案,一个字也没有。你们所谓的那些理由,真的富丽堂皇得可怜,理所当然得合情合理。你们口口声声说不想得罪我,可是你们已经作了,不想和我搞疆持,你们现在不就这么做吗?你们真是好口才,善计谋,才那么三两句就把责任推得以一干二净了,有时我真的禁不住想给你们鼓掌啊!那么大型辉煌的一出戏,我早就注定是悲剧人物,你们说剧本已经定好了,是这样就这样,怎么努力也没有用。 就算我枉费心思,想善终,也注定了没这个机会,是么?根本从一开始,我对你们来说只是耙子,你们才是利箭,是吗?我好希望不是,你们说不是,不是这样的~~~可是我听不见,我听不到。 答案在哪里?你们的良心去了哪里?可惜,对待像你们这样埋没良心的人,用不着说道理!也没有道义可言!当你们满口仁义道德的时候,你们知道我有多想吐吗?我不是囚犯,所以你们也就没有资格判我死刑!一直到现在,想到这些,我还是会想哭。 我多么希望这些都不是真的,醒来就发现这只是个噩梦,但是你们让我的噩梦成真了,我是不是应该说声谢谢?有个问题我憋在心里很久了,我很想知道答案:究竟你们有没有把我当过真正的朋友?虽然只是那么一刹那?只是那么一瞬间?有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