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浮出台面了,只是我害怕承认。我害怕承认我已经没有朋友了。朋友?还有谁?

妒嫉。老实说,我真的妒嫉。你们亲密得不得了,谈笑的时候像情人,所以我妒嫉。上课的时候我听着你们的笑闹,脑子里很空,握住笔抄笔记,手还是颤抖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抄些什么,眼眶热热地只想流泪。我终究还是个隐形人,既然我什么都不是,那我还有资格说什么吗?一个多余的人,说的话,作的事,都是多余的。

你们会否认,我知道,但是我的眼睛很诚实。它所看见的,只是两个相亲相爱得已经容不下别人的好朋友。他们无所不谈,甚至是私密事,但就是不告诉我。每次都要我表态了,要哭了,才说:“好啦好啦~我跟你讲啦~” 最后我变成了逼迫者,好像个讨资料的乞丐。我并没有逼他们做他们不愿意的事,也没有逼他们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我。我要求的只是那么一点点的自尊,我只是要求他们,不要在我面前作得太明显,如果不打算告诉我的话,那就趁我不在的时候说就好了,这样一来,我的眼睛看不见,心里也就好过一些。

刚才在上课,你们一直在说话,我都尽量假装听不见。但是没有用,我忍不住瞄了你们几眼,就再也看不下去了,心里很痛,你们的每一句话都像利爪,抓得我浑身是血,但是你们都不知道。你不是说友情一点都不珍贵的吗?从前的我不是觉得友情不珍贵,只是觉得友情不重要。开始时因为你们,我觉得友情很可贵,但是也因为你们,我不想再交什么朋友了。我很失望,为什么从小开始,围绕在我身边的朋友都只是把我当成陪衬人?我想起左拉写的《陪衬人》。在故事里,上流小姐出门时都喜欢带着一个相貌丑陋无比的女人。知道那是为了什么吗?就算那小姐相貌平庸,但当她和一个丑女结伴走在路上,人们会不禁多看两眼,然后拿她和那个丑女作比较。结果呢? 因为存在着比较,一个人的丑就提高了另一个人的美。我想我自己也是这样的吧,就算他们不这么觉得,他们还是给了我这样的感觉。对,我顶多就只是个陪衬人,卑微地走在后面,结果呢? 两个人的友好提高了另一个人的寂寞。道理不也是一样吗?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们两个好像是在抢她哦~” 当时我一笑置之,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难过。自己以为不会发生的事还是会发生的,虽然我并没有“抢”她的意思,从开始到现在,从来没这么想过。我这个人不喜欢勉强别人,也不喜欢什么事都抢来抢去的,所以算了吧,他们既然是好朋友,那就用不着抢啊,是我自己受不了,我自己放弃。我不想再当那个介入别人之间的第三者了,我投降了。

曾经,为了护着一个朋友,我把其他的朋友都丢了不算,还树敌不少。现在想起来,我很害怕,真的,我已经没有朋友了。

可是我说的,你们永远,永远都不会懂。就当我是个小气鬼吧,一个容易受伤流泪的小气鬼。祝愿你们幸福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