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好生气,为什么大家只会为已经发生的悲剧感到抱歉,悲切,却没有人愿意正视社会上所发生的种种罪恶,那些人为的,可以被阻止的事?

在面子书上看见有人分享类似广告的小新闻,说一个年仅五岁的小男孩不幸遭到火吻,幸而依然生还,各位善心人士,善长仁翁,只要你把这则资讯分享出去,他的父母就能得到三分钱美金。问题是,你分享了,他得到三分钱,三分钱,又三分钱,那又如何?难道他们往后的日子就得依靠大家施舍的三分钱过吗?对他们来说,足够吗?

以前念中学的时候,常常会有学长学姐闯进课室来要大家捐款,缘由往往是同学A日前不幸出了车祸,现在人在医院疗养。他的家人无力承担手术费用,故特此来呼吁同学们积极捐款,帮助学长度过难过。大概就是这样,也不会有什么花招,但往往是最好的“集资”方法。这么做的话,筹到的款项难道不比你们这些善良的人类手指缝里挤出来的那三分钱美金来的多吗?而且收到的效应特别好,大家都很踊跃捐款。我认为这是一种连锁效应,你看见你的同学把钱塞进筹款箱的那一刹那,心里会嘀咕:如果我不捐的话那也太不够意思了。很自然的,你也会掏钱捐出去,也可以说是一种感染的力量,让你作出了捐款的决定。好吧,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就是,一旦下定了决心要帮助这些可怜的人,就要帮到底,你得对他们负责,如果只是在心里说:啊哟,好可怜啊~然后分享分享,自以为你所贡献的三分钱对他们来说就像天那么大的话,你干脆什么都别做算了,这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同情,并非恻隐之心。

说到这个,我会生气的原因当然还有一个。

三次了,关于人口贩卖我已经分享了大概三则资讯,但是除了一个中学同学,根本没有人关注这个严重的犯罪问题。

三次了,我说,你不打算分享,没关系,我只求你们自己看看,明白什么是人口贩卖,有概念就好了。但是,从我所得到的负面反应来看,我猜,真正读过的不会超过两个人,还是,连两个人也没有?

像我说过的,大家只会关注像那一类典型悲剧,为那可怜的小孩感到惋惜,却习惯忽略人口贩卖这样一类的犯罪问题,一个只要大家提高警惕,只要大家拥有同样的概念,就能减少的社会问题。抑或是,你们压根儿不知道什么是人口贩卖?唉~(哭泣。。。)

人口贩卖的受害者,就是现代版的奴隶。护照被没收,没有自由,没有工资,没有休假日,却被迫当无薪童工,或是被逼良为娼,都是被剥夺了做人的基本需求的,陷入绝望却无法逃走的异乡捕梦者。难道他们就不可怜吗?世界上每一天都有无数的小孩,妇女,年轻人,被拐骗到异国当奴隶,他们大多永远回不来,就这样失去了亲人。难道他们就不可怜吗?这是哪门子道理?谁说他们不可怜?

但是,人类毕竟还是人类,人类只懂得对已发生的灾难感到惋惜,根本不懂如何去正视社会问题。亲爱的各位, 我分享那些资讯的目地,是想让大家有所防备,不会上当,成为下一个被贩卖的人口。如果可以的话,这是请求,请告诉及提醒你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家境比较贫穷的朋友,不要轻易上钩。但是,为什么你们仍旧如此麻木不仁呢? 

我的家庭向来都有作善事的传统,从我爷爷那一代开始,他们都已经明白什么是“善事做得多,后代子孙恩厚福泽”的道理,也让我们要多做善事,予人方便。我敢说,我们做善事,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为了赎罪或什么的。只有发自内心的行善,才是正确的向善,只是一味地说可怜,却不做任何事,如何称之为“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