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一盼惊媚魂,

风起帘纱洲,

待惜从头事,

凝眼作轻言,

莫弃花容冷!

 

之(二)

涓水芳流,

月寒照潇湘。

淡也罢,

自是残花捕命。

心将冷,

花比鲜,

不得已处,

风流自赏,

哪得凡尘偿仙泪?

 

之(三)

高山流水,*

得遇知音。*

纱帐流水风雁,

响那般,夜半鹤鸣,

泪眼不能语。

清心将比残月,

何如莺莺艳?

忽来一夜春梦,

竟是春晓好时光,

可叹,

你既为知己,*

如何又多一宝钗!*

草本终化遗芳,

独歌者惜以祭之。

心将亡,

何以愤俗归本?

明日后,

已居潇湘仙境。

注:打*号的就是原著里挑出来的,可不是我写的哈~~><

最后,想对黛玉说:真的很喜欢你,如果我是贾宝玉,我不会后悔爱上你,我想,他也是没有后悔的。以前小时候还没看过红楼梦,就玩过葬花了。看了红楼,就爱上你了,跟我好像,看见你就像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有人说高鹗是对的,他选择在爱到最美的时候让你走,眼泪流干了,就得走,上天不想让你再多流一滴眼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