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用了一秒钟的思考时间,就做出了决定。

干吗要说出来呢?我这么问自己。何苦呢?没人会知道的,没人会了解,虽然他们都异口同声说:我懂。

懂什么呢?我脸上笑着,心里一阵苦涩,你们不懂。

为什么大家都得依照你拟定的一场游戏来作为自己生命的全部呢?

在大家眼中,你就是国王,带着镶满了宝石的,代表着无上权力的权杖。

你说的话就是圣旨。

我应该都听你的吗?我茫然了一阵,心想着,不行,绝对不能做伤害自己的事。

爸妈来了一阵,说来看看我。见面的时候,千言万语,竟然都说不出口。

何须多想?

你在这里过的还好吗?

嗯。我说。

你刚才就是去和同学做报告啊?

不是啦,是马华要演戏,我去看看他们彩排。我若无其事地说。

哦~~

对啊,何须多想。我选择伤害自己,也断不会伤害两个老人家。

爸妈要赶回家了,我努力向他们挥手,很努力微笑。

车子才一转角,心里就怅然。

那时就后悔了。早知道这样,我就硬着头皮去演了,何须多想?

不行,我抵受不住的。

你可以的,走下去,跑两圈,就好了。

为什么非得要这样呢?我会把所有东西都搞砸的啊!

生命里其中的一次晴天霹雳。

“你是没有听到还是你不愿意下来呢?!”

“。。。”

“你能不能给大家一个理由?!”

我濒临崩溃的边缘,心里揪心的痛。只用一秒,我就作出了决定。不行,不能说。

“因为我不会演戏!”

“所以?!”

“所以你不能强人所难!”

忍住,忍住,不能现在哭,会被笑话的。

但我终归还是哭了,以一发不可收拾之势。

但我还是知道,不能勉强自己做不想做的事,不能为了别人刻意改变自己。

但你,你可以放过我吗?你能不能不逼我呢?你能不能,说话不要咄咄逼人呢?你能不能,不问呢?

不能吗?

离开IDK 6的那一刻,有一颗巨大的石头被放了下来,但是眼泪,唉~它们不争气,都蒸发在夏日40度的阳光里。

我望了望手表,自己原来受了三小时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