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到其实很多事情,都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

它们可以很随性的发生,发展,你在圈外,可怜巴巴。。。

花开花落,本是一种定律。没有人特意控制,控制这种定律,但是花儿,他们好像知道自己生来的使命就是绽放。绽放得累了,就凋谢。凋谢也非它们本意,但定律就是定律,实在由不得它们作主。

三文鱼长大了,就得集体离开自己成长的地方,到较深的河口去。到了产卵的季节,又重新回到自己童年生活过的河口,在那里繁衍产卵。在完成了自己的义务后,它们的身子就转为火红色,慢慢静待死亡。死后化为孩子们的养料。呐,这就是定律。

为什么三文鱼产卵了之后就得死?

我不知道。或许这么说吧,它们要回到自己的“故乡”,跋山涉水,奋力力争上游,本来就会耗损体力。产卵的时候,自己大概也虚脱了,累了,只能静静等着死亡降临。

这是科学化的解释,但是个人认为,只有定律能解释这一切。

这就是定律的威力。

它不是人,不是物体,也不属于任何人。它飘渺的存在着,主宰着自然界的一切,然而却神秘得像个天神,没人知道它长什么样,却都很惧怕它。

有一种定律称作莫非定律。与其说是定律,倒不如说是一种心理状况。

你假定它不会发生,但是往往有可能发生的事,它终究还是会发生,只要它发生的机率大于零;凡是有可能会出错的事必然就会出错,只要它发生的机率大于零,就不能断定说它不会发生。

今天你看看天边,哟,万里晴空,就不打算带伞出门了。后来果真下雨了,你就会慨叹,怪自己当时为何不带伞。你看吧,下雨了。我带伞出门的时候,它就不来,偏生我没带的时候,它就来了,真是倒霉。

真是个好玩的定律,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称之为“一种心理状况”,近乎接近一种自嘲自我安慰的心理状况。

当你发现生活中的一切都事与愿违,自己无力改变结果的时候,就会用“定律说”来巩固自己的无助感,让这种自我感觉继续膨胀,然后理所当然的告诉别人:这是非战之罪也。

虽然一味拿定律来作为解释失败的原因确实会带来很大的弊端,但“定律说”却是世人必需的安非他命。

无限期,上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