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之前的事了,有些难受。

我向来都是胡适派的,所以被训了:不爱国,不关心国家命运,是懦夫,是鸵鸟。

他们,悠悠众口围殴一个我。我别无他法,只好拖着长长的颈项离开,选了一处荒僻黄沙土堆,把头深深埋了进去。

至此以后,我都采spiral of silence计策,不再讲政治。

但是,那并不代表我患上了“政治冷感症”!

冷静,就是缺乏政治热情。这个概念没错。但是缺乏政治热情不代表不关心国家命运!

这几天面书上疯传“停电魔术”一类的消息(后来证实是误传,根本没有这回事。)

大家都很爱国,即刻把照片换上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色。

那个时候,我犹豫了。换,还是不换?

舞弊现象确实可恨,是马来西亚人、民主的拥护者就应该要支持。

但是我转念一想:换了照片就能把民主换回来吗?有用吗?

最后,我还是决定不换。

大家就像忙碌的蚂蚁,慌张地随着网络消息行动。

一个人blackout,全世界都月落乌啼霜满天。一个人yellow, 所有人跟着招引黄河之水天上来。

一张照片贴出来,大意说大家要冷静,不要连累反对党领袖,不要煽动民族情绪,还总算从一个冷静的角度,把要害点出来了。

这一点是很值得肯定的。关心不代表非得要怒不可歇。人可以有感情,但是不能失去理智。

天知道失去理智的我们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示威游行?还是,成为下一群mat rempit?

我的一点个人感想:今非昔比了,以前要动刀动枪以图“解决问题”,现在网络大行其道,怎么就不考虑善于利用网络资源?

我说的“善于利用”,就是不应该利用网络去扭曲事实。

虽然一方确实有舞弊现象,但是,没有停电就是没有停电,怎么说成确实、真的停电了呢?

结果这个“事实”果然奏效,群情激愤,差不多可以揭竿起义了,到头来,才发现:假的?!

我确实很难想象众位的心情,应该五味杂陈吧。

我只能说:有些组织就可能利用网络散布谣言,目的就是为了激起民族间的矛盾,然后让他们落入自己的圈套中。

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想诸位了然于胸。

终归一句,我只是不希望大家沦为他们政治手段下的工具,为他们所利用。

当你选择盲目相信这些情报,被愤怒蒙蔽的你,再也没办法理智分析事情了,你,就成了他们的工具。

这是很可怕的。

再者,不要再围攻他人了。每个人的政治观点都不同的。

有些人是属于很纯粹的一类,有些人是blended的,或许是爱国主义+积极和平主义?

我一位中学同窗说的好: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你心里想的什么,不一定要告诉别人的。

但是这次我要破例了,我想:为什么我要把自己的政治观藏起来?就因为他们人多势众,我孤掌难鸣吗?没有道理。

在我看来,未争取到民主国人就先闹内讧、分裂了,就算放手让你们自治了那又怎样呢?

没有各族间的相互了解、配合,没有去了解别人的民主观,马来西亚也将还是一片混乱。

这样的民主,难道就是你们所乐见的吗?

为民主默哀,为民智祈祷,希望大家,做个感性却不失理性的爱国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