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真是“开心”啊~~我想起十八岁的生日也是这样,当下不得不佩服爸爸给我“生日惊喜”的能力。

你说我的态度有问题吗?嘿嘿~~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你是我老爸,我是您的女儿!要怪就怪基因害我太像你了!

但是,我不全然像你,你知道的,至少我不会在朋友,甚至家人生日的那天,对他大吼大叫,而且不是在他犯错的情况下,无端挨骂。

要是早知道自己要骂我,事情发生前的两个小时又何必残忍地对我说会给我买蛋糕庆祝?

你知道那是毫无意义的,那只会令我更难受,更加,加倍的,讨厌你。

我宁愿你一大清早就说我没资格过开心的生日,这样的话,至少我对在接下来发生的事件不会感觉那么受伤。

别人都说在被掴了一巴掌后得到的抱歉就像被凌迟那样残忍,那我的呢?

上一秒,他在温柔的问候你,下一秒,你承受突如其来的,致命的一巴掌。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事会一直发生在我身上,难道是我命苦吗?

哼~我如果说我命苦,别人都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爸爸那么有钱,我什么都有,真会无病呻吟。

那是因为你们不懂,不懂我的处境。我曾经那么崇拜爸爸,希望改天像他一样成功,但是,成功给他带来了什么?

他天天都说自己很忙的,要顾虑,要盘算,要思考,要筹谋的事情很多。有时候事情进行的不太顺利,我们都会变成箭靶,正中红心。

要说我爸,真是夜夜唱歌也唱不完啊~~~有时候我还挺不想陪他去这里那里的,他盛情难却的时候,或许就是灾难快要降临的征兆。我们都不知道谁会在下一秒无意间说了一些他不中听的话,然后,炸弹就会引爆,不需要其他附加理由。

忍也忍了很久了~~~以往每一次和他闹翻了,我都会先跟他怄气,怄个两三天,有时是一天,他就受不了,自己主动找我说话,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每一次和他吵架,我都忍不住会哭,他最不喜欢看见别人哭,如果在他面前哭出来,他会骂得更凶。这就是我爸,一个传统的大男人。

也就是因为我爸,我不想结婚,不想自己的命运和妈妈一样。

18岁的时候,和现在的想法还是一样的:我不想再和他过生日了,如果没人陪我过,我会自己过。

笔于

2011年9月21日

5.43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