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越来越复杂了

本来到人文艺术馆去欣赏书法大作,是应该带着淡雅的心境去的。结果呢,败兴而归,追根究底就是因为一路上太累了。

这个累,又分二事:

一累:前天晚上没睡好,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也是睡着的。

二累:这个最要命,怎么个要命法?我在讲座会场地被旁边的她足足望了两个钟头。她好好的,不听讲座,每分钟以无数次的速度瞟我。这就很奇怪了。要说为什么,我想了想,大概也只有两个原因了:

第一,我长得实在太丑了,或是脸上生了一颗痘,特别惹他注目。

第二,我长得实在太美了。(当然这个可能性可以被丢一边)

但是,想了想,不对啊,如果真那么丑,她干吗还要一直看呢?难道她喜欢研究人家究竟怎么个丑法?

讲座时间我都在打瞌睡,中途倒了差不多有七次,但是还可以感觉到她那空灵的目光,持续向我投射千万伏特的电力,我的脸已经到了被她望至穿洞的境界。

每回她望过来的时候,我就下意识用眼珠也瞟过去,但是头没动,她受了吓,急急转回头。后来是越来越频密,让我着实受不了,就想着该怎么结束这场悲剧。

有一回,她怔怔望着我,我就一个转头,刚好逮到了她,看着她的脸,问:做什么?她又呆呆的看了我一会儿,眼珠子溜溜转,才缓缓说:没有啊。

我心想,好了好了,终于落幕了,没想到她见了棺材还不掉眼泪,剩下的时间也一直向着我看。我像是被她抽空了氧气,难受死了,偶尔拍拍启宜的手向她示意,一边懊恼。

我不相信这是什么不解之谜,事情会发生终究有原因的,只不过,我搔破了头也想不出问题所在。

唉真是令人难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