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看对了情势,那一对金童玉女的家家酒基本已经告一段落,我不用再被揄揶了,唉,总算苦尽甘来。 

加上今天在上小提琴课的时候,发现原来有不用考试这一回事,心情当下舒坦,郁郁乎文哉! 

然后呢,突然就想吟诗,吟完,转个两圈,哈哈,干杯!!! 

之前被某君利用给某娘找晦气,竟然不自知,唉,真是无奈啊!不只无奈,想起来就气,不过既然已经结束了,那就算了,耸耸肩,继续我的日子。最怕某娘过不了几天又再一哭二闹三上吊而已,其他的事都算不得什么。 

突然想谈一个人生观。不知道其他的人的想法怎样,我自己是这么想的: 世界上没有用努力得不到的东西。如果一个人发奋努力,最终得到了一些东西,那是他应得的,那不叫“抢”。真正存在于君子之间的是良性竞争,可以是一起上进努力,可以是一起讨论切磋,但绝对不是把自己所谓“略胜”的战绩挂在嘴边,贬抑另一个人。我从来就不认同这种行为,也觉得听这样的人说起话来,真是不怎么舒服,过了界难保我不会当下发作。所以,做人谦虚一些总是好的,虽然每个人都不会百分百谦虚,我自己就是,但是我很努力在保持这种心态。 

当某君说:“这个简单,我倒背如流……”旁人表面上无话可说,心里会窃笑。如果此君只是自夸,实际上也没什么过人的地方,你能想象旁人的感受吗? 

对!就是厌恶+冷笑。

 要不然呢,别人说什么你就是不采纳,什么都不好,要你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如果你就是那个某君,看见旁人不屑的脸,想必就会很受伤,认为大家都在看扁你。但是真正的才士,是不需要自夸的,是不需要往自己的脸抹上厚厚的粉的。真正有实力的人,就算不这么做,别人还是会知道你的才气的,因此,花时间来努力冲刺比花时间到处宣扬你的战绩要来得更有意义,努力充实自己,因为没有一个人敢说,世界上所有的学问他都精通的。

***P.S.以上纯属个人有感而发之作,绝对代表本人立场,请不要对号入座,不然你就是不打自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